科室: 超聲科 主治醫師 樑巨集偉

       自I983年澳大利亞學者Wallen和Marshall首先發現幽門螺旋桿菌(HP)並提出HP和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的發病有關以來,國內外廣大學者對此競相開展研究並取礙很大進展,世界衛生組織提出HP是胃癌的Ⅰ類危險因子,HP是一種革蘭氏陰性桿菌,此菌感染全世界約一半的成年人,國內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感染率為40~60%,80%以上的胃潰瘍、95%以上的十二指腸潰瘍和HP感染有關,HP感染和潰瘍復發或久治不愈有必然聯絡!,有些患者發現感染HP就驚慌失措!是不是感染HP就一定要根除呢?答案是否定的!

  並不是所有感染HP的人都需要接受治療,因為大部分感染者終身沒有症狀出現,盲目的治療會造成衛生資源的浪費。

        1、有證據顯示,HP是引起慢性胃炎、胃潰瘍、胃癌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首先,對於已證實患有潰瘍病的人進行根除HP的治療,無論對病人、對社會都是有益的,也是絕對需要的。所有具潰瘍病史並經常使用抑酸藥的病人,都應明確診斷並進行治療。
  2、其次,對有胃癌家族史的胃炎患者,HP(+)的應進行HP的根除治療,以防止惡化。

  3、再次,惡性潰瘍或胃癌術後患者,也應接受HP根除治療,可以有效防止或延緩疾病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