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郭雯

  某些人的臉部看上去比一般正常膚色紅,有的僅僅是兩側顴部發紅,但仔細觀察臉上常有許多縱橫交錯、如蜘蛛網般分散性分佈的紅血絲,面板薄而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溫度突然變化時臉色更紅。

  紅血絲不僅僅是一個關乎美觀的問題,時間長了,毛細血管會日漸失去彈性和韌性,越來越難以褪祛;面板也會日益敏感脆弱,並加速色斑、皺紋、鬆弛等老化跡象的產生。臉上的紅血絲成了許多人心中一根根斬不斷、理還亂的煩惱絲。

  如何預防“紅血絲”呢?

  1、避免環境常見的誘因,如風沙、日光暴晒、常時間烤火、過冷過熱的環境等。

  2、對於敏感性面板的患者,應注意選擇作用溫和的護膚品,最好是不含香料、不含防腐劑和皁基的“三無”產品。

  3、對於有複發性面部皮炎的患者,應儘量避免長時間外用糖皮質激素類製劑。

  4、進行化學換膚、鐳射美容等治療時要慎重,要在專業面板科醫師指導下進行。

  5、大多數紅血絲患者都一定程度地產生血管神經性紊亂,應當積極加強鍛鍊,提高血管對外界刺激的耐受能力。

  6、紅血絲出現與情緒的失調也有關係,因此生活中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勞逸結合。另外,合理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食物,防治便祕,同時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很有幫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