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喉科 副主任醫師 李樹杉

  您在我科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已基本康復即將出院了,作為醫護人員,我們感到十分欣慰。感謝您在住院期間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在您出院之際,我們向您介紹一些注意事項及建議,以供您出院後參考,從而提高手術療效。

  您出院後,以下幾點請您注意:

  1、您的休養環境應安靜舒適,保持溫度適宜,注意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避免感冒。

  2、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避免緊張、激動的情緒。適當參加鍛鍊,增強自信心,愉快的心情有利於疾病的康復。

  3、疾病恢復期應禁菸酒、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應選擇含豐富維生素,蛋白質的飲食(如新鮮水果、蔬菜,魚、瘦肉等)以加強體質,促進疾病的康復。

  4、保持口腔清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及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5、避免擠壓、碰撞鼻部。去除挖鼻、大力擤鼻的不良習慣。

  6、冬春季節外出時,可以戴口罩,以減少花粉、冷空氣對鼻黏膜的刺激。

  7、正確使用鼻腔沖洗器,遵醫囑按時服藥,沖鼻、點鼻,以確保呼吸道通暢、鼻腔溼潤,防止感染及出血。

  8、鼻出血病人應根據出血原因加以預防。如定期測量血壓,積極治療內科疾病。

  9、術後定期進行鼻內窺鏡檢查,以便醫生了解手術創面恢復情況,並及時對術腔進行處置。每次複診的間隔應根據醫生的檢查結果而定。在較順利的情況下,創面的完全恢復大約需要6~16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