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胰外科 副主任醫師 孫玉嶺

    作為一種常見的腫瘤疾病,它的早期症狀往往不是那麼明顯,被人當成是其它疾病的症狀而被忽視。其實如果能及時發現肝癌早期症狀,並積極治療的話,還是很容易擺脫這種癌症的。那麼接下來就幾種比較常見的症狀我們一起討論下。鄭州大學一附院肝膽胰與肝移植外科孫玉嶺

  肝癌患者常最先感到身體疲勞,有時即便靜臥休息也無法消除疲勞,此種無法消除的倦怠和疲勞,一般是肝病的常見症狀。舉個簡單的例子,肝臟像是人體能量的大供應站,肝臟受到癌細胞的攻擊,供應站的工作就要受到影響,供應降低,自然身體容易疲倦。很少人會意識到這是肝癌早期症狀,所以病情就這樣被拖延了。

  癌組織稍微大一點,可造成心窩部有沉悶感,或是腹部右上方感覺鈍痛等肝癌早期症狀。即使不到疼痛的程度,也會有壓迫感和不適感。患肝癌時也常常出現飲食問題,包括食慾不振、噁心、飲食後的飽脹感及胃部的不適感等。

   再這裡提醒大家,在平時要是出現以上症狀,要及時的到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以免延誤最佳治療時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