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主任醫師 趙玉洲

  腎癌的最佳治療方法主要有哪些呢?大家都知道腎癌是一種危害非常大的腫瘤疾病,此病不僅傷害患者的腎臟,還會造成生命威脅,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和診治,不然腎癌發展到晚期,癌細胞會擴散到全身,帶來更為嚴重的後果。那麼患上腎癌怎麼治療呢?腎癌的最佳治療方法主要有哪些呢?這也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下面就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一、放射治療

  放射治療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放療,這也是比較常見的治療腎癌的方法,這種方法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但是放射治療只能作為一種輔助,一般適用於以下狀況:

  1、不能手術切除的晚期腎癌,放療可減輕部分痛苦、血尿弛緩解毒性表現。

  2、腫瘤短期內敏捷脹大,毒性表現顯著的腎癌患者手術醫治前,放療可減小瘤體、削減術中出血及腎癌細胞的播散。放療後部分水腫和腫瘤血管削減,有助於別離及手術操作。

  3、對Ⅱ、Ⅲ期腎癌或病變已擴充套件到附近器官和腫瘤切除不完全的患者,腎癌術後放療可防止復發。

  二、保守治療

  通過手術治療腎癌的時候,患者需要承擔比較大的風險,但保守治療腎癌時患者就不用承受風險。對於中晚期腎癌患者一般不主張通過手術來治療,建議中醫中藥保守治療,手術治療不能徹底,化療是針對全身的治療方法,而且化療藥物作用機理主要是針對癌症細胞的爆發式分裂進行抑制,但因為有些癌細胞是相對穩定的,在某段時間和正常細胞一樣,這樣化療藥物就不能起反應。

  三、心理治療

  當患上癌症的時候,每位患者的心理都是有一定的壓力的,如果患者這樣焦慮擔心會減弱腎癌的治療效果,所以我們應該注重腎癌患者的日常心理護理。腎癌是每個人都很難承受的,患病後很多患者都會出現心理上的問題,經常表現為悲觀失望、萎糜不振、失眠、厭食等,護士應深切理解病人的心理變化,關懷體貼病人,與病人建立良好的病護關係,耐心解釋治療的安全性和手術對挽救生命的必要性,以使病人思想穩定,配合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