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主任醫師 林立群

  1、咬緊壓在手術創口的棉紗。45分鐘後吐出,期間少吐口水。

  2、術後2小時後即可適量進食水等液體飲料,食物不要過熱。宜稀、溫涼,避免手術一側咀嚼。

  3、術後24小時內不要刷牙及用清水漱口,因過頻漱口可以導致漱口滲血,但餐後可用漱口液含漱,防止口內食物殘渣殘留。

  4、手術後 24 小時內儘快冷敷手術區對應的面部,如面部有腫脹或淤斑,建議 48 小時後改成熱敷 。

  5、術後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及大聲說話,儘量不要吸菸飲酒。

  6、由於患者體質及手術不同,會有不同程度的術後反應,有些患者會出現區域性水腫及瘀斑,有的持續3-14天左右,可聯絡醫生處理。

  7、涉及上頜竇的手術,如內、外提升手術,手術後1-2天,鼻腔可能會出血,可以加用呋麻滴鼻液、氯黴素滴鼻液。避免用力擤鼻涕。

  8、術後消炎藥口服3-5天,術區腫脹明顯的可輸液3-5天。術後疼痛明顯的可以加服止痛藥物。

  9、常規術後7-10天拆線,有些植骨手術拆線延遲到14天。

  10、術後建議使用牙膏建議使用高露潔360等有抑菌作用的牙膏。

  11、種植手術前的臨時假牙是否可以使用,以是否妨礙種植體的骨結合為原則,應徵求醫師意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