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科 副主任醫師 毛開顏

  1、大腦的可塑性機制會受到單一的、乏味的環境的負面影響,特別是兒童的注意力容易分散。那麼環境的或場景的豐富程度與機體康復效果是成正比的,與康復心理是成正比的。無論是家庭康復還是機構康復,一定要為孩子設計與專案內容相符的場景和環境,並且要有可調整的多套場景設計。

  2、康復訓練的合理時間也是康復的關鍵因素。什麼是合理時間?是指足夠的運動器官的刺激與運動強度,在孩子體能不出現疲勞的情況下,所達到的極限,需要康復師和家長對孩子的體能有一個時間段的評估(揣摩),此時間是動態的,是隨著孩子的機能狀況變化而變化的。孩子的疲乏就是需要休息的指標,也是需要避免的。

  3、訓練的步驟原則,從開始時的全被動式訓練逐漸減少被動訓練,改為部分主動或指導下的部分主動訓練,然後到主動訓練,最後到參加小組訓練。

  4、被動訓練中儘量結合趣味性,以減少孩子對動作本身的注意力為目的,這樣較易形成自然動作,對遠期的協調動作的掌握影響極大。

  5、把孩子的訓練動作編為口號步驟哦,動作要放慢,力爭把每一個環節做到位,同時可以在被動或輔助訓練時,給孩子看相關動作的動漫或真人視訊,這叫動作影像對照,會對孩子的中樞運動模式形成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6、最為關鍵的是要把孩子的訓練效果強化儲存在對應的大腦皮層區,那麼背三針系列結合頭皮針所起到的作用,既疏通中樞經絡,刺激運動器官,又將被動訓練所獲取的運動訊號集中固化,從而形成皮層運動公式,為動作的自然狀態提供了條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