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醫學中心 主任醫師 王興玲

  現代生活,人們已越來越離不開手機了。不過,頻繁使用手機的先生們注意,有調查報告說,男性精液的質量會由於手機輻射而降低。

  這個結論是美國克利夫蘭醫學研究中心的一個科研小組得出的,他們在一份叫《繁殖與不育》的週刊上說,經過對361名男性的生殖能力做的調查,科研人員發現手機使用的頻率、時間的長短與精液的質量有著某種聯絡。

  科研小組在調查中要求這361名男子說明他們使用手機的習慣,然後提供各自的精液樣本。科研人員將相關資料輸入電腦後發現,每天手機通話時間越長,男子的精子數量和質量越低。在受調查的物件中,有一些人平均每天手機使用時間超過4小時,這些人的精子數量和質量低得可憐。

  但到目前為止,科研人員還沒有找到為什麼手機使用習慣會影響男子的生育能力的原因。

  該科研小組負責人阿加瓦爾博士說,眼下,他的小組已拆分成兩個部分。一部分著手研究手機電磁輻射對精子質量的影響;另一部分的任務是擴大現有的調查範圍。

  阿加瓦爾博士說,下一步的研究將更加嚴密,他們會搞清楚男性生活習慣、工作特點是否會影響精子的質量。

  1、近幾十年來,男性的精子質量幾乎下降了一半,主要原因可能與環境汙染和人們的生活習慣改變有關。

  2、據近年來的研究發現,手機輻射對人類的影響在進一步的揭示,有人認為長時間接聽手機可以引起腦部腫瘤發病率的增高,也有人認為手機放置左上衣口袋可引起心臟的不適,義大利科學家經研究發現手機長時間開啟放在褲袋可以影響男性的精子質量。

  3、美國科學家的研究認為手機使用的頻率、時間的長短與精液的質量有著某種聯絡。因為研究的樣本量比較小,只有361例,所以這種聯絡的相關性有待於進一步的調查,現在不能得出明確的結論,也就是說沒有明確的依據證明這種聯絡。

  4、我們認為雖然不能因為手機對人類帶來可能的不良影響而棄用手機,但確實要引起我們的重視:儘量少用、慎用手機,我國是個手機大國,我們也應該進行這方面的研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