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科 副主任醫師 陳德波

  男性也會得乳腺癌嗎?答案是肯定的。男性乳腺癌發病率較低,約佔所有乳腺癌患者的1%。男性乳腺癌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中位發病年齡為65~67歲,約比女性乳腺癌晚10年左右。

  男性乳腺癌具體發病因素目前尚不明確,但下列情形可能會增加男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性激素水平異常、男性乳腺疾病史、胸壁放射治療史、乳腺疾病家族史、肝病病史(如肝硬化),以及因前列腺增生長期服用雌激素等。

  男性乳腺癌最常見的臨床表現是無痛性腫塊,與女性乳腺癌相似,腫塊一般邊界不清,質硬。其他臨床徵象還包括乳頭血性溢液、乳頭回縮、乳頭或區域性面板潰瘍、腫塊與面板或胸肌固定及腋窩淋巴結腫大等。男性乳腺癌要與男性乳房發育、乳腺膿腫及乳腺轉移癌(其他部位原發腫瘤轉移到乳腺)等鑑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