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醫學美容中心 副主任醫師 李正斌

  1、在切口處用紗布覆蓋、輕壓,1-2天內頭高平臥位休息,冷敷,減少眼部活動,防止術後出血,減輕術後腫脹反應。

  2、眼袋手術後,應注意休息,儘量少看書、電腦、電視,有利於消腫;口服消炎藥3-5天左右;可用冰袋冷敷手術區,以減少出血,防止腫脹,一般術後5天即可拆線。

  3、除血腫、感染等可能的併發症外,還有下瞼手術的特有併發症。

  (1) 瞼外翻 是眼袋手術後常見且對功能、外貌影響較大的併發症。表現為球瞼分離、溢淚。輕微的瞼緣外翻,經數週數月綜合處理後可恢復或作下瞼水平方向拉緊至外眥可獲矯正;較為明顯的瞼緣外翻,處理上較麻煩,可以用筋膜條懸吊,有些則需做皮瓣或面板移植,但求醫者很難接受。故建議下瞼面板切除時應謹慎“寧少勿多”。

  (2) 下瞼凹陷 ,為眶脂切除過多。凹陷明顯時,可作注射法脂肪移植。

  4、眼袋手術有出現血腫的可能,一般對視力沒有影響。

  術中應嚴格止血,術後加壓包紮,有凝血功能障礙的人不宜手術,術後休息時頭部抬高,避免彎腰低頭。

  5、手術後會出現的“瞼外翻” :

  如眼袋手術時切除面板過多,有可能出現瞼外翻,一般多為手術時經驗不足所致。但有時面板切除合適早期水腫也有可能出現輕度瞼外翻,術後1-2週會逐漸恢復。對中、重度瞼外翻一般需再次手術修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