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科 主任醫師 張恆術

  眼部的美容在人體美容中佔據重要的位置,其方法可以直接採用醫學的手段維護、修復和塑造眼部美,以增強心靈之窗的明亮。對於眼部的一些影響美觀因素的存在給求美者帶了無盡的煩惱,為了遠離煩惱就要進行合理護理,那麼眼部美容護理常識有哪些呢?

  在醫學上眼部美容護理常識可以根據手段可分為藥物外用美容法、藥物內服美容法、鍼灸美容法、按摩美容法、理療美容法、氣功美容法及手術美容法等類。中藥美容一般是內外一起進行,區域性與整體結合,外以增加美麗,內以扶助內在氣質,外用美容品注重嗅視統一,選擇色純、帶自然清香的多種營養物質;鍼灸、按摩通過疏經活絡、行氣活血,促進器官組織新陳代謝;美容功法將呼吸、意念和身形融為一體,使形、意、美三者密切結合;而冷凍、鐳射、磨削、染色、手術等皆屬於眼部美容外科的內容。

  通過上述介紹,讓我們知道了眼部美容護理常識有哪些,可以為求美者瞭解提供幫助,由於眼睛是我們心靈的窗戶,為了能更好保護和美化我們心靈的窗戶,應該孰知一些常見的美容常識。

  而眼部美容手術後,為了術後效果更加完美,您還需要遵循醫囑,注意以下幾點:

  1、術後常規使用抗生素1-3天(必須遵醫囑或按說明服用),以預防傷口感染。

  2、加強營養,多吃含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水果、魚肉、雞蛋等。

  禁食菸酒、辛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特別是火鍋、湯鍋之類。術後兩天溫熱飲食。

  3、術後一週儘量抬高頭部,以利於頭部靜脈迴流,減輕區域性腫脹。

  4、術後5-7天左右拆線,拆線前傷口請不要沾水,避免汙染傷口。

  如要佩戴隱形眼鏡,請向醫師諮詢佩戴方法。

  5、術後48小時內可區域性冷敷(注意第4條),可有效防止腫脹加劇及出血。

  6、按時到醫院複查,複查時間為術後第一天,術後一週、半個月、一個月、三個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