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治醫師 劉輝

  血精是一種不太常見的男性生殖系統疾病,表現為精液帶血,碰上這事不用過分驚慌,因為血精並不是什麼災禍的先兆,絕大多數血精病人並不是由什麼大病所致,不過也不能視同兒戲,因為血精也有可能是一些嚴重疾病引起的。

  血精發作時,精液由正常時的灰白色突然變成紅褐色、粉紅色或混有血絲,其顏色變化取決於出血時間的早晚,如果排精間隔時間過長,血液積存在精囊內時間久了,血液中的鐵經過氧化則呈鐵鏽色;如果出血量較少,而且為單側精囊出血,可能精液中僅僅混有少許血絲;如果長期反覆血精,精囊內大量沉積的血塊會機化,慢慢形成結石。

  那麼精液中的血液來自何處呢?無非是精子執行途徑的某個部位發生了病變,如出血、炎症,甚至也可能長了腫瘤。血精最常見的原因是精囊炎,可因鄰近器官炎症蔓延至精囊,而引起精囊壁發炎、腫脹、充血和出血。

  患者若同時出現全身廣泛出血傾向,很可能是全身出血性疾患所致,如血友病、血小板減少症等。有時,高血壓病人也會出現血精。國外研究發現,前列腺癌患者容易出現血精現象,因此建議40歲以上男性如果出現血精應給予前列腺癌篩查。

  因此,對於血精既不要過度緊張,也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它也有可能是某種嚴重疾病的訊號,最好找專科醫生進行認真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