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傷科 副主任醫師 李銘雄

  類風溼關節炎患者日常飲食中,有些食物能明顯地加重病人症狀,若能稍加註意便可避免不必要的痛苦與心理壓力。

  1、高脂肪類:脂肪在體內氧化過程中,能產生酮體,而過多的酮體,對關節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故患者不宜過多吃高脂肪類食物,如牛奶、肥肉等,炒菜、煮湯也宜少放油。

  2、海產類:病人不宜過多地吃海產品,如海帶、海蔘、海魚、海蝦等,因其中含有尿酸,被人體吸收後,能在關節中形成尿酸鹽結晶,使關節症狀加重。

  3、過酸、過鹹類:酸性食物攝入過多,超過體內正常的酸鹼度值,則會使體內酸鹼度值一過性偏離,使乳酸分泌增多,且消耗體內一定量的鈣、鎂等離子,而加重症狀。同樣,若吃過鹹的食物如鹹菜、鹹蛋、鹹魚等,會使體內鈉離子增多,而加重患者的症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