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王玉峰

  腦出血後遺症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也許很多對此都並不瞭解,因此放鬆了警惕。據相關資料顯示近些年來我國死於腦出血後遺症人不斷的增加。那麼腦出血後遺症會表現出哪些危害?下面看一下詳細的介紹吧。

  腦出血後遺症會表現出哪些危害?

  1、腦出血後遺症病人需要照顧,重度病人有三分之一需要別人照顧,所以給家屬造成很大的負擔;

  2、主要表現是運動性失語,是指患者可以聽懂別人說的話,卻不能表達出自己的意思。感覺性失語是指無語言表達障礙,不僅聽不懂別人說的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命名性失語是指看到某件物品,可以表達出它的用途,但卻叫不上名稱;

  3、腦出血後遺症還可表現為頭暈、頭痛、失眠、噁心、嘔吐、注意力分散、耳鳴、眼花、多汗、走路不穩、頸項酸疲乏、食慾減退、記憶力下降、痴呆等等;

  4、偏癱是腦出血後遺症中最常見的一個表現,主要包括一側肢體肌力減弱,活動不便或是不能完全自如活動,經常出現同側肢體感覺障礙如冷熱,疼痛等感覺輕微或完全不知,還可能伴有同側的視力障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