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靳春來

  腦出血一般起病較急,發病時間只有數分鐘或數小時,但腦出血還是有其逐步發展演變的過程。在起病初期會或多或少表現出一些異常情況,即出現一些有預兆的前驅表現。

  在發生腦出血的患者中,50%有先兆症狀。先兆症狀出現後的第一年內發生腦出血的危險性很大,尤其在兩個月內最為危險。一旦高血壓病患者出現這些先兆表現,就預示著腦出血即將發生,或已是腦出血的前驅階段。

  這時如能仔細觀察,就能及時發現異常,併到醫院爭分奪秒地進行治療,從而控制疾病發展,避免嚴重後果。

  歸納起來,常見的腦出血的先兆症狀有:

  1、突然感到一側身體麻木、無力、活動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穩。

  2、與人交談時突然講不出話來,或吐字含糊不清,或聽不懂別人的話。

  3、暫性視物模糊,以後可自行恢復正常,或出現失明。

  4、突然感到頭暈,周圍景物出現旋轉,站立不穩甚至暈倒在地。這些表現可以短暫地出現一次,也可以反覆出現或逐漸加重。

  當上述先兆症狀出現時,患者在思想上既要高度重視,又不要太緊張。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