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外科 副主任醫師 尼佔洪

  顱骨缺損除少數先天性原因外,常見情況為:外傷性顱骨骨折清創術後,因各種原因造成顱內壓增高所做的去骨瓣減壓術後,顱骨骨髓炎病灶清除術後,各種累及顱骨的腫瘤切除術後等造成顱骨缺損。顱骨缺損往往給患者造成軀體上和心理上的壓力使其遠離社會生活。

  顱骨修補術不但能保護顱骨缺損處的腦組織免受直接外傷,而且從美學上恢復頭顱的正常外貌,從而使患者重返社會生活。研究發現:顱骨修補術後,除了患側的腦血流明顯改善外,對側的腦血流也得到改善。這使人們認識到顱骨修補術對改善和恢復腦功能具有重要意義。

  兒童具備很強的骨再生能力。一般認為,三歲以下的兒童無需行顱骨修補術;四歲以上的兒童也不急於進行顱骨修補術,可觀察數年,待顱骨再生穩定後再考慮。兒童的生長性骨折除進行顱骨修補術外,還需針對病因做相應的手術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