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顱骨缺損鈦網修補的併發症有哪些?
  大腦作為人體組成的重要一部分,對於日常生活中人的心情轉換、做出決策以及採取行動有著重要的驅動作用,就在人們不禁為它這強大的功能連口稱讚的時候,殊不知在大腦表層有一個天然的頭盔正在時刻保護著我們的大腦,讓它避免受到外界傷害,這個頭盔就是我們的顱骨。
  儘管千防萬防,仍然還是避免不了一些意外事故的來臨,比如車禍、撞擊、墜樓等都會使我們的腦部受到傷害,很多患者需要行去骨瓣減壓術進行治療,遺留顱骨缺損,頭部嚴重塌陷。沒有了顱骨的保護,不僅容易造成顱內壓的不穩定或顱內異常等情況,更容易讓患者產生心理障礙,自卑、抑鬱、煩躁等。因此需要及時地進行顱骨修補。
  雖然國內一些醫院神經外科廣泛運用鈦網顱骨修補術,為患者進行顱骨修補,但術後反饋效果欠佳。那麼,鈦網修復顱骨後都有哪些禁忌?研究發現,鈦網實質是一種金屬特性,採取覆蓋式修復方法,而且材料效能欠佳,組織相容性不理想,隔熱性不好,硬度不高,塑形效果也不太好,術後還可能存在諸多併發症,常見的有排異感染、鈦網外露、CT核磁檢查受影響等。所以患者在準備修補顱骨的時候還應進一步尋求更先進成熟的技術。
  目前我院朱安林團隊開展聚醚醚酮peek顱骨修補整形術,以精準修補+美容整形的先進理念,在很多例總結基礎上,實現了四項技術革新。這個技術,以peek作為植入材料,可以有效的避免鈦網顱骨修補術存在的諸多不足。另外該技術針對每一位顱骨缺損患者的病情,制定個性化修復整形方案,確保術後兩側對側,外形美觀度高。還有獨特的材料邊緣、厚度、網孔孔徑設計,獨有的組織分離復位技術,美容整形技術,最終達到解剖完整、功能完善、外形美觀的統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