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顱骨缺損不僅非常影響美觀,還會因為缺少了堅硬顱骨的保護作用,顱內的軟組織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再次傷害,是十分危險的;另外,顱骨的不完整,也會使得顱內壓、顱內環境都發生異常,影響正常的腦脊液迴圈、血液迴圈等,影響神經功能,出現一系列顱骨缺損綜合徵。所以,顱骨缺損後及時修補是十分必要的。
  目前臨床上廣泛應用鈦網材料進行顱骨修補,但術後部分患者出現鈦網外露的情況,引起外露的主要因素是鈦網的組織相容性差,還可能與術中操作不當或者術後切口癒合不佳發生感染有關。據瞭解鈦網不僅存在術後外露,還因為它是一種金屬材料,患者術後易對冷熱刺激敏感,皮下組織內易產生或儲存積液容易感染,病灶區域性可能會出現不適或慢性疼痛。如顳窩、眉框等特殊部位修補後外觀效果欠佳等等。所以患者在進行顱骨修補的時候要選擇一個各項效能都十分優異的材料。
  PEEK材料的出現,使得顱骨修補材料的發展走向一個新高度,peek材料有很好的生物相容性,它使患者在術後基本不會發生排異等不良情況,另外PEEK放射性可透,術後CT/MRI跟蹤方便,無偽影干擾;再加上耐磨耐腐蝕,不導電不導熱,很好的避免植入後由於溫差引起的不適感。這種PEEK材料是仿生骨,可以與自體顱骨高度相融,很好的完善了鈦網材料存在的問題,成為醫生和患者優先選擇的顱骨修復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