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車禍和意外每天都在發生,而顱骨缺損的患者大多都是車禍和意外造成的。顱骨缺損不僅嚴重影響患者美觀,而且還嚴重影響到患病者的其他身體狀況,如頭痛、頭暈、情緒改變、缺損區搏動等,甚至可以誘發癲癇,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顱骨缺損必然相關的是顱骨修補,而顱骨修補的材料對患者來說是非常關心也非常重要的。醫學界對於顱骨修補的材料也在不斷的探索創新,之前被廣泛應用的鈦網顱骨修補術,也被發現存在著種種問題。
  鈦網屬於金屬材料,患者術後易對冷熱刺激敏感,皮下組織內易產生或儲存積液容易感染,病灶區域性可能會出現不適或慢性疼痛。如顳窩、眉框等特殊部位修補後外觀效果欠佳等等。如今新推出的一種顱骨修補新型的材料,peek(聚醚醚酮)材料相比常規的修補材料有很大的進步,PEEK材料是一種仿生骨,可根據顱骨缺損的程度進行三維定製,精準地植入缺損區。PEEK材料可以與自體骨高度相融合,在彈性、傳導性、堅硬度、穩定性等方面都能和自體骨效能相當。PEEK材料對於兒童患者,能夠較好地適應自體顱骨的生長髮育。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