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喬亮

  尖銳溼疣具有傳染性極強、難治癒、反覆復發等特點,嚴重影響患者的健康及生活!中國醫學會調查顯示,近年來,尖銳溼疣發病率呈明顯上升的趨勢。如果患者不及時治療或者治療不當都可引起併發症的發生,併發症會給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隱患!

  尖銳溼疣引發的5大併發症:

  1、生殖感染:尖銳溼疣常與其它疾病併發,約1/3尖銳溼疣患者同時患有淋病、梅毒、衣原體感染、滴蟲病等疾病。天津港口醫院面板科喬亮

  2、惡性腫瘤:該病可以併發惡性病變,流行病學資料表明尖銳溼疣與生殖器癌之間有密切關聯。有報道顯示15%男性陰莖癌和15%女性外陰癌是在原有尖銳溼疣的基礎上引發。另外,5%~10% 的外陰宮頸肛周溼疣經過較長時期後可出現癌變和發展為原位癌和浸潤癌。

  3、細菌感染:尖銳溼疣區域性治療後繼發細菌感染是尖銳溼疣治療過程中最常見的併發症之一,繼發細菌感染的臨床表現主要在治療的局部發生,輕者為區域性紅腫、少量分泌物、輕微疼痛;重者區域性紅腫、化膿、疼痛明顯;嚴重者可發生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疼痛以及發熱等全身不適。

  4、瘡面出血、糜爛:在腐蝕藥物療法、冷凍療法和鐳射療法等去除尖銳溼疣後,創面可發生輕重不等的糜爛和出血。糜爛表現為無正常表皮,露出溼潤面,基底和邊緣面板都為紅色,有多少不等的滲出液。出血可能比較明顯如較大血管損傷,或不十分明顯如少量滲血,包傷口的紗布、內褲及區域性有血跡或血痂。

  5、尿路症狀:尿道口尖銳溼疣還可出現尿頻、尿急、尿痛、尿流曲線改變等。若尿道內病變嚴重累及膀胱者可發生雙側輸尿管阻塞而造成腎積水、腎感染、腎功能不全。損害波及盆腔者可造成腸梗阻、下肢水腫。損害發生在肛門直腸部位時,可出現肛門內脹感、便血、排便不暢或排便時疼痛。

  要想避免尖銳溼疣的併發症發生,治療時就應該予以高度重視,一定要去專科醫院就診,選擇科學的方法治療。最關鍵的一點就是,患者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達到降低尖銳溼疣的併發症機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