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治醫師 王延民

  隨著現代人們生活習慣的改變以及飲食的變化,缺血性腦血管病的發病率正逐漸上升。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一些誘發因素。

  腦血栓患者的食療原則如下:

  1、限制脂肪攝入量。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增加多不飽和脂肪酸,減少動物脂肪,使P/S比值達到1.8以上,以減少肝臟合成內源性膽固醇。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用量每人每日25克,每月在750克以內為宜。要限制食物的膽固醇,每日每人應在300毫克以內,也就是說,每週可吃3個蛋黃。

  2、控制總熱量。如果膳食中控制了總脂肪的攝入,血脂是會下降的,肥胖或超重患者的體重也會下降,最好能夠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這樣對全身各內臟的生理功能有益。

  腦血栓患者的食物選擇:

  1、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煮、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腦血管疾病的先兆症狀

  血管病雖然起病急驟,但很多病人,在發病前1~2天或前幾小時,都有一些早期訊號,醫學上稱為“中風先兆”。這時如能及時識別,並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多能使病人轉危為安,防止腦血管病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