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牛之彬

  小兒包皮炎是兒童泌尿外科門診最為常見的疾病,也是諮詢比較多的疾病,每個醫院及醫生的處理均有所不同,我科過去也曾應用高錳酸鉀溶液坐浴,但濃度不好控制,而且有可能造成燒傷(我曾見過兩例高錳酸鉀面板燒傷。附治療:高錳酸鉀燒傷需要以維生素C溶液清洗)現已摒棄不用;也曾用抗生素軟膏外塗治療,作用較慢而且有患兒出現過敏現象,應該引起注意。我個人目前應用呋喃西林溶液(也有少量過敏情況)或複方黃柏液(價格較貴)浸泡陰莖頭部,效果較好,而且不易引起患兒的反感。
  處理:複方黃柏液浸泡陰莖頭日二次,多飲水,注意會陰部衛生;兩天後外科門診複查;若出現尿痛加劇、陰莖包皮紅腫加重等不適症狀須及時就診。如症狀較重可口服抗生素。
  後續治療
  1、炎症消失後解決包莖:包皮不能強行外翻,可用5毫升注射器抽取生理鹽水或複方黃柏液溶液,取下針頭,連線包皮口,緩慢沖洗包皮內板與冠狀溝處,每天兩次。
  2、囑咐患兒小便時儘量外翻包皮。
  3、每天溫開水清洗會陰部一次,儲存清潔。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