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外科 主任醫師 鄭新宇

  患者:

  15歲做過副乳切除手術(雙側,在醫大一院)生完孩子哺乳期腋窩雙側淋巴結個數明顯多,外觀可見有凸起。近一個月乳房疼痛,如一條線牽著一直到腋窩的淋巴結部分。能摸到腋窩淋巴結變軟變大。

  做了超聲檢查,結果如下:

  1、雙乳腺增生;

  2、左乳腺增生結節可能性大(2級);

  3、雙腋窩副乳腺伴增生結節及皮脂腺病變可能性大

  目前只服用"乳癖消"沒有進行其他任何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我想請您幫忙告訴我。

  1:“雙腋窩副乳腺伴增生結節及皮脂腺病變可能性大”是什麼意思,是癌變麼?

  2:在超聲描述中提到:乳腺體厚度左約1.10CM尤為0.95CM,左乳腺外上象限近12點左右可見低迴聲,範圍:0.72*0.58CM,輪廓界限欠清晰,邊緣不規則。其內未見血流,左右腋窩可見線狀高回聲,高回聲內可見多個低迴聲。

  請您幫忙告訴我針對厚度、回聲等現象我的乳腺是否有嚴重的問題?

  關於乳腺超聲結果的解讀:

  1、乳腺腺體厚度:乳腺腺體厚度可能在不同的月經時期不一致,雙乳有可能有差別,病人之間有差別,這個資料除了給醫生提供了基本資料之外,沒有任何其他意義;不能說明任何疾病;

  2、低迴聲可以是增生結節也可以是腫瘤,低迴聲本身也說明不了一定是腫瘤,如果是典型的腫瘤,還會有其他的超聲典型的改變;

  3、伴有血流通常要注意一下,因為有些腫瘤可能超聲的表現是伴有血流,然而,伴有血流不一定一定是腫瘤,不伴血流也不能一定不是腫瘤,這只是醫生作為評估診斷的依據參考之一;

  4、雙腋窩副乳腺伴增生結節及皮脂腺病變可能性大,是超聲的診斷,認為你有副乳並伴有增生,皮脂腺病變是面板的病變,通俗講的粉瘤,與乳腺沒有關係,上述這些描述,和惡變根本不搭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