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楊積文

  斜視治療最佳時機和年齡成反比 年齡越小恢復越好斜視的發病率雖低,但造成的困擾和治療的繁瑣遠高於其他屈光性視力問題,尤其斜視治療需要注意的是治療的時機和年齡成反比,年齡越大,治療效果越不好,年齡越小恢復越好。斜視首先是外觀的影響,這也是使患者就醫的主要動機。更重要的是,斜視影響雙眼視覺功能,嚴重者沒有良好的立體視力。立體視力是隻有人類和高等動物才具有的高階視覺功能,是人們從事精細工作的先決條件之一。

  研究表明,2歲左右早期矯正斜視預後較好,年齡越大,感覺異常的恢復越困難。外斜視即使在年齡較大時手術,也有恢復雙眼視覺功能的機會。發病早的內斜視如果未能在5歲前雙眼視覺發育尚未完成時矯正眼位,則幾乎不能恢復雙眼視覺功能。

  如沒有良好的立體視覺,在學習和就業方面將受到很大的限制。原則上小兒的斜視一旦發現就應該儘早的進行手術治療。一般而言,斜視的最佳治療年齡應該在小兒三歲前進行。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斜弱視治療專家楊積文博士表示,兒童視力是逐步發育成熟的,如果孩子有斜視、雙眼眼鏡度數相差較大、先天性白內障、角膜混濁、完全性上瞼下垂、醫源性眼瞼遮蓋或未戴過屈光矯正眼鏡的高度屈光不正,家長要特別注意儘早帶孩子到醫院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