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免疫科 副主任醫師 戴冰冰

  流行病學研究發現,男性高尿酸血癥發生率為25.8%,女性為15%,而男性高尿酸血癥人群中痛風發病率為11.5%,女性為3%,因此女性發病率低於男性。
  至於痛風的危險因素,目前發現,30-39歲年齡段容易出現高尿酸血癥,而在40-59歲年齡段,高尿酸血癥易與冠心病相關的一組疾病相伴出現,如高尿酸血癥併發高脂血症、高血壓、肥胖和糖尿病。此外,中年男性飲酒和女性絕經,也是誘發高尿酸血癥的危險因素。因此,50-59歲女性高尿酸血癥的發生率比40-49歲女性高2倍以上。而男性血尿酸水平並不隨年齡出現較大波動,而呈穩定狀態。在大於60歲的老年人中,腎功能損害和使用利尿藥是誘發痛風的重要危險因素。普通人群患痛風的危險因素主要有:尿酸水平,飲酒量和肥胖。因此,避免使用利尿藥,控制體重和忌酒有助於減少普通人群痛風性關節炎的發病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