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放療科 副主任醫師 吳金通

  食道癌放療的優勢有哪些?
  食道癌是一種常見的惡性腫瘤,放療是治療食道癌的一種重要手段,特別是對於食道癌晚期轉移的症狀,為了緩解及治療食道癌,食道癌放療的優勢有哪些呢?
  放療是食道癌綜合治療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手術或化療前後進行放療放療可以縮小腫瘤、消除區域性殘存病灶、消除區域性轉移病灶和適用於不能手術的患者,能提高治癒率,減少復發和轉移。
  1、縮小腫瘤
  較晚期的食道癌進行手術治療或切除困難,但經術前放療後,多數患者腫瘤縮小,增加手術切除率,術後生存率提高;一般不增加手術的難度,不增加吻合口漏等手術併發症。
  2、消除區域性殘存病灶
  姑息性切除的食道癌術後放療,既消滅殘存病灶,又提高區域性控制率和患者存活率。
  3、適用於不能手術的患者
  高位食道癌,手術難度大,風險高,採用根治性放療效果也不錯;還有些食道癌患者由於體質差或有併發症不能手術也可考慮進行根治性放療。
  4、消除區域性轉移病灶
  對於那些病期晚期的食道癌患者,往往存在癌轉移引起的骨痛或上腔靜脈壓迫和癌性出血等症狀,放療往往能很好地減輕症狀,並達到延長生命的目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