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普外科 副主任醫師 瀋陽

  肛瘻自然癒合的幾乎很少,手術是主要療法,常能獲得痊癒,但有一定的複發率。不適合手術的病例,可用非手術療法,一般能減輕症狀,防止瘻管向縱深蔓延,控制其發展。肛瘻和肛旁膿腫一樣,不同於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由於發生在肛門直腸附近,在肛門或直腸內有一固定感染來源,即內口,同時病灶位於肛門括約肌內,括約肌的舒張和收縮會影響膿液的排出。

  因此說,肛瘻和肛旁膿腫一旦發生,不論輕重,多沒有自愈的可能,藥物治療也只是減輕症狀,臨床只有通過手術(包括掛線)治療才能達到治癒目的。以往曾有許多人試圖用手術以外的多種方法治療,但都以失敗告終,至少可以說,到目前為止還未發現非手術方法能治癒肛瘻的。

  關於肛瘻的治療,專家建議最好在早期採用肛瘻手術進行治療,因為肛瘻一般都很難自愈,所以需要及時的選擇有效的方法進行治療。得了肛瘻怎麼辦是每個患者焦急的心聲,其實不用太過緊張,只要懷疑自己有了肛瘻的症狀,及時到醫院確診,及早治療即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