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內科 副主任醫師 韓巨集偉

  室上速治療成功是指根治、不再發作,如果仍有發作,稱為復發,一般需要再次甚至3次手術。

  經過成功手術,但仍有心慌是怎麼回事?三種可能:

  1、室上速復發,原有的靶點或異常電路恢復功能;

  2、房性、室性早搏等誘發室上速的心律失常仍會引發症狀,出現又要發作但發作不起來的感覺;

  3、新發房性心動過速、心房撲動、心房顫動等持續性心律失常,也會引起心慌。

  術後心慌發作是否復發需要心電圖證據證明!許多病人把早搏等要發作但發作不起來的感覺當成是復發,這是誤解!建議心慌時及時做心電圖,或者到醫院做食道調搏誘發,首先確定是否復發,然後再決定怎樣處理!

  如果是早搏引起的心慌,發作少的話可以不處理,多數人會自然緩解!如果早搏多,症狀明顯,可以用一些“倍他樂克或心律平”等藥物對症處理一下。解除緊張焦慮,放鬆心情,調整好休息睡眠也很重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