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治醫師 付焱

  腸癌也是我們現在患病非常高的癌症之一,腸癌等消化道腫瘤是和飲食密切相關的,可以說大腸癌是吃出來的。那麼,怎樣把吃出來的大腸癌吃回去呢?推薦以下四點,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第一步:預防腸癌的飲食-控制體重

  控制並維持自己的理想體重。研究表明,超重和肥胖是多種疾病的“基礎”,其中,也包括腸癌。因此,預防腸癌的第一步是使自己的體重達到並維持在理想狀態。

  1、避免高糖和高脂肪食物攝入過多,如奶油蛋糕、巧克力、油炸食品、甜點、甜飲料等;

  2、避免過多飲酒,特別是避免飲用烈性酒;

  3、每日保持適量的體育運動。

  第二步:預防腸癌的飲食-動物脂肪

  腸癌的“大元凶”

  高動物脂肪飲食是導致大腸癌的高度危險因素。

  1、少吃或不吃富含飽和脂肪和膽固醇的食物,其中包括:油、肥肉、動物內臟、魚子、魷魚、墨魚、雞蛋黃,以及棕櫚油和椰子油等;

  2、植物油(包括花生油、豆油、菜籽油等)限制在每人每日20~30克左右(約合2~3湯匙);

  3、不吃或少吃油炸、油煎的食品;

  4、適量食用含單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橄欖油、金槍魚等;

  5、在烹調過程中,避免將動物性食品和植物油過度加熱(包括烹調溫度過高及加熱時間過長)。

  第三步:預防腸癌的飲食-膳食纖維

  預防大腸癌的生力軍

  眾多的證據表明,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能顯著降低大腸癌的發病率。此外,增加可溶性膳食纖維的攝入還可能減少動物性脂肪和膽固醇的吸收,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大腸癌發病的機會。

  1、每日補充膳食纖維30克;

  2、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魔芋、大豆及其製品、新鮮蔬菜和水果、藻類等;

  3、在維持主食量不變的前提下,用部分粗糧替代細糧。

  第四步:預防腸癌的飲食-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諸多的科學研究表明,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等在預防惡性腫瘤方面都有潛在的作用。

  1、注意補充新鮮蔬菜和水果,用以補充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

  2、適量食用核桃、花生、奶製品、瘦肉、海產品等,補充維生素E;

  3、注意攝取麥芽、魚類、蘑菇等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4、如果因各種原因,難以保證上述食物的攝入,可適量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合劑。

  要是家族有病史,雖然癌症是不遺傳的,但是家人得這個疾病的概率高所以要重視飲食,就是因為腸癌跟飲食有很大關係,平常生活中多注意做好這方面的注意預防,健康生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