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龍智

  前列腺癌是威脅老年男性常見的惡性腫瘤,80%的患者確診已為晚期,失去早期治療的機會。早期診斷前列腺癌就存在治癒的可能。腹腔鏡前列腺癌的根治術是用微創手術的方法,通過在患者下腹部打5個小孔,即可完成將包括整個前列腺及其包膜、雙側精囊和雙側輸精管壺腹、膀胱頸以及區域淋巴結聯合切除的手術,同時在切除前列腺及其周圍組織結構後,在腹腔鏡下用特製的縫線將膀胱於剩下的尿道重新連線起來。

  我科自2006年即開展了腹腔鏡前列腺癌根治手術,目前已作為一種常規手術,取得了滿意的效果。腹腔鏡前列腺根治術手術創傷小,術中失血少,術後恢復快,術後3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動,5-7天即可出院。手術主要的併發症是尿失禁和性功能障礙,尿失禁可於術後2-3月消失。對於非常早期的前列腺癌,我們可採用保留性神經的的手術方式。對於區域性晚期的前列腺癌,比如侵犯精囊腺,包膜等,我們也可以採用新輔助內分泌治療3-6個月,如果腫瘤明顯侷限或縮小,也可以行手術根治。但是術後還是要給予輔助藥物治療或放療,也可取得滿意的療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