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膽胰微創外科 主任醫師 陳梅福

  十二指腸腺癌佔小腸腺癌的 40%, 好發生於60歲-70歲;按癌瘤發生的部位可分為乳頭上部癌,乳頭周圍癌和乳頭下部癌。.其中十二指腸乳頭腺癌是一種比較隱匿,發病率近年來有升高趨勢,臨床較難檢出的小腸惡性腫瘤疾病,其臨床表現無特異性,早期可無症狀或甚輕微。

  但隨著病情的變化,根據其發生的部位及生長方式的不同可出現相關的症狀,十二指腸乳頭癌主要表現為無痛性黃疽(腫瘤阻礙了壺腹部所致,常因腫瘤有壞死後脫落,故黃疸可有波動,但總體上為足部加深)、噁心嘔吐(腫塊導致十二指腸的堵塞或狹窄,根據嘔吐物是否含有膽汁可初步判定腫瘤和十二指腸乳頭的關係)、黑便等 。晚期病人可出現腹痛(進食或者抑酸藥不能使之緩解,如果腫瘤侵犯腹膜或者胰腺時可出現腰背部放射性疼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