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小兒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李桂梅

  一、生長激素治療中有哪些注意事宜?

  在醫生指導下正確注射rhGH的劑量;每晚睡前1小時注射;最好家長自己學會注射,避免浪費;注射部位更換;治療期間適當堅持運動,有利於藥物充分吸收由於激素治療的其效果受影響因素太多,比如治療疾病的種類,治療年齡,骨齡,基因等,必須3個月複查在同一個尺子和相同的化驗條件下判斷才科學,在外地複查,各個化驗室方法不同無法比較。最好不要自己調量和停藥。

   二、生長激素治療的副反應有哪些?

  注射部位區域性一過性反應(疼痛、發麻、紅腫等)和體液瀦留的症狀(外周水腫、關節痛或肌痛),目前發生率已較少;抗體產生,可能會影響療效,但水劑發生率較低;低甲狀腺素血癥;暫時性糖耐量減低;股骨頭壞死、滑脫;特發性顱內壓升高:頭痛,嘔吐等;誘發腫瘤的可能性:目前尚無明確證據。

  三、有家族腫瘤史者及長期超生理劑量生長激素應用者需謹慎。

  目前使用的生長激素是基因重組型,其分子結構與人的生長激素一模一樣,而且由於是替代治療,所以發生副作用的情況比較少。但是在使用生長激素治療過程中仍需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定期至醫院專科門診隨訪。定期測量身高,此處還要進行IGF-1、IGFBP-3、T4、TSH、血糖和胰島素等檢測,以便及時調整GH劑量和補充甲狀腺素。每半年檢查骨齡1次。療程中應觀察性發育情況,按需處理。疑有顱內病變者應注意定期重複顱部MRI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