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住院醫師 姜友江

  天天刷牙還會有錯?不一定哦!做事要講方法,方法不對的話,可能會事與願違。在臨床工作中,我經常能見到患者因為不恰當的刷牙方法(橫刷)造成牙頸部楔狀缺損。楔狀缺損嚴重的話可繼發牙本質過敏症、引起牙髓和根尖周病甚至牙冠折斷。有些人吃水果有酸倒牙的感覺,或冷熱飲食及觸碰時覺得敏感前來就診,更多的人可能僅僅認為自己是牙齒敏感,胡亂自行用些脫敏牙膏了事。脫敏牙膏確實有脫敏的作用,只是楔狀缺損並非脫敏牙膏的適應症。
  楔狀缺損的原因比較複雜,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恰當的刷牙方法引起的,此外還和個人體質、唾液酸性程度、飲食習慣、胃病返酸等有一定關係;另外牙頸部是牙體結構的薄弱環節,抗磨損能力最低,同時不均衡的咬合造成的牙頸部應力疲勞也同楔狀缺損的發生有一定關係。
  發生了楔狀缺損首先要找牙醫求助,儘早用樹脂材料修復缺損,以改善牙頸部的應力集中狀況。除此以外還需要由牙醫調除牙齒的咬合干擾、均衡全口咬合力,教導正確的刷牙方法。
  有牙齒敏感症狀的朋友,看了這篇文章後不要盲目使用脫敏牙膏了,快去找牙醫看下,您的敏感是否由於楔狀缺損引起,及時對症治療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