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任醫師 鄧革強

  1、將套扎器槍管對準目標,在負壓抽吸下目標組織即被吸入槍管;可採取反覆抽動槍管的方法以使吸入的組織越來越多。

  2、觀察負壓表指標,當負壓值達到-0.08MPa至-0.1MPa時,轉動繞線輪一整圈(即360度,以繞線輪上的紅線為標記),此時膠圈自動釋放,並將目標組織扎住。

  3、開啟負壓釋放開關,釋放被套扎的組織(約食指頭大小),同法進行下一個部位的套扎。

  4、注意,轉動繞線輪發射膠圈時,每次一定要轉動一整圈即360度,不能多也不能少,否則會導致膠圈相互纏繞。

  5、在膠圈扎住痔塊組織後,於被套扎的組織球內注射“高滲鹽水+利多卡因混合液”或“消痔靈注射液”2~3ml;注射後可見組織球明顯脹大、變白(此時膠圈套扎得更緊,滑脫的可能性很小,術後出血發生率幾乎為零)。

  “高滲鹽水+利多卡因混合液”的配製方法:抽取10%高滲鹽水10ml;再抽取2%利多卡因10nl,將兩者混合即可(高滲鹽水的作用是促使痔塊組織脫水萎縮;利多卡因的作用是減輕術後墜脹感和急便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