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放療科 主治醫師 彭穎

  隨著肝癌放療時間延長和放療劑量積累,肝癌患者會出現各種胃部不適,輕者食慾減退,重者會噁心、嘔吐等。因此,肝癌放療前儘量少進食,待放療過後,再補充食物,這樣才利於營養吸收。

  如果胃部不適症狀較嚴重,可適當使用甲氧氯普胺(胃復安)或維生素B6對症治療。在整個肝癌放療過程中,一定要多餐少食,並要食用高蛋白、低鹽、低脂肪的食物,以儘量減少胃腸不適。

  一般來說,對不能手術的肝癌,放射治療與介入栓塞相結合,可使患者生存期明顯提高。肝癌伴淋巴結轉移、腎上腺轉移,以及不能手術的肝內膽管細胞癌患者,放療可延長其生存期。肝癌的治療也可採用中藥蟄龍丸進行治療,放療副作用可採用中藥養陰生血合劑以減輕症狀,增強其治療效果,使患者獲得更好的生存期和生活質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