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主任醫師 紀求尚

  患者: 出現胸痛氣短背痛住進就近醫院,做了支架手術,出院沒幾天又犯病比沒做支架手術前還要厲害,緊接著聯絡住進西京醫院,進一步檢查。
  患者因發作胸悶,胸痛加重入院。體溫;36.6度,脈搏每分鐘70次,呼吸每分鐘17次,血壓低壓80高壓130,雙肺呼吸音清晰,肺雙側未聞及幹,溼性簦慕綺淮螅鐨穆拭糠70次,律齊,未聞早搏,心音可,各瓣膜區聽診未聞及病理性雜音,橈動脈搏動雙側未見異常,雙側頸動脈區,鎖骨上窩未聞及收縮期血管雜音,上腹部,臍周未聞及收縮期血管雜音,雙側股動脈搏動未見異常,雙側足背動脈搏動未見異常。肝脾肋下未觸及。雙下肢無水腫。輔助檢查;心電圖提示;心肌缺血。入院診斷;1.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不穩定性心絞痛,冠狀動脈支架植入術後心功能1級,2.高血壓病111級。 入院後血糖正常,甘油三脂2.11mmo1/L。胸片示;主動脈迂曲,心胸比0.52,左室弧長,請結合臨床。肺,膈未見異常。超聲提示;冠心病PCI術後;主動脈硬化;左室舒張弛緩功能減低,收縮功能正常;彩色血流示;二尖瓣反流【少量】。於2012年4月17日接受冠脈造影術,結果提示;RCA近段狹窄30%,RCA中原段狹窄40-50%,LAD近中段支架內無再狹窄,中段狹窄40%,D2段狹窄90%,LCX中段狹窄30%,OM2狹窄40%,其餘血管正常。以D2為靶病變行PCI術,共置入支架1枚,術後病情好轉。 手術至現在一個月左右,近兩天偶爾感覺胸口疼痛,請問教授這又是什麼原因?昨天在就近醫院還做了心電圖和血常規,醫生說心跳有點慢,51次/分,心跳慢是和現在喝的藥物有關嗎?現在每天喝的有阿司匹林100mg,1次/日;琥珀酸美託洛爾47.5mg,1次/日;阿託伐他丁20mg,1次晚;培哚普利4mg,1次/晚;波立維75mg,1次/日;血常規提示;葡萄糖6.1mmo1/L,甘油三脂2.84mmo1/L。現在胸口疼是什麼原因?

  支架術後胸痛大致有以下原因:
  1、血運重建得不完全,即還有狹窄的血管沒有開啟;
  2、支架置入過程中造成微血管栓塞引起新的缺血;
  3、支架置入過程中造成小量心包積液;
  4、因為抗栓力度不夠,支架上反覆形成非閉塞性血栓,從而引起缺血;
  5、心理作用。支架置入術後,一些病人過分緊張,注意力過分集中在心前  區,從而引起心理上的感覺不適;
  6、支架置入術後病人服藥較多,其中阿司匹林、氯吡格雷對胃刺激較大,胃或食道的少燒灼樣疼痛常被誤認為心絞痛。
  就你的情況來講,偶有疼痛也屬正常,因為還有許多病變未有解除。雖然按現在觀點,你未放支架的那些血管病變,確實不需要植入支架,但一支血管上有多處輕、中度狹窄時,同樣可以導致缺血發作。
  心率偏慢是因為琥珀酸美託洛爾所致,可減至半片/天。該藥是治療冠心病非常重要的藥物,但用後在靜息、清醒狀態下,心率不能低於55次/分。其他藥繼續服用。堅持低脂飲食,保持平和心態和良好情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