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姜文

  結節性甲狀腺腫

  甲狀腺結節多為良性結節,可單發也可多發,有的有內分泌功能,臨床上稱結節性甲亢,有的無內分泌功能即為一般結節性甲腫,有的功能減退,應考慮為甲狀腺腫瘤的可能。單純性結節性甲狀腺腫一般診斷不難,病史較長,多無壓迫症狀,一般臨床表現正常,試用甲狀腺製劑治療時其甲狀腺組織可有不同程度的縮小。最後診斷應依靠病理檢查才能明確甲狀腺結節性質,僅依靠一般病史、體檢、化驗或放射性核素檢查都不能100%對惡性結節作出判斷與診斷。

  甲狀腺囊腫

  甲狀腺囊腫是指在甲狀腺中發現含有液體的囊狀物,甲狀腺囊腫通常沒有症狀,除非囊腫很大或囊腫內有出血的現象,這時可能造成一些壓迫的症狀,如疼痛、吞嚥困難、呼吸困難、聲音沙啞等。一般而言,甲狀腺囊腫很少會有惡性細胞,通常只需觀察,看是否有變大的趨勢即可。建議您專科諮詢診治。

  橋本氏甲狀腺炎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一種內分泌疾病,以女性佔的最多,如沒有及時得到治療,會延伸併發病於橋本氏甲減。橋本氏甲狀腺炎,起病緩慢,發病時患者大都沒有什麼感覺,逐漸的發現出甲狀腺腫大。少數晚期患者的甲狀腺體內有大量纖維化形成,則堅硬如石,常與周圍組織粘連,可長生進行性壓迫症狀,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等症狀,建議您專科諮詢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