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副主任醫師 姜文

  乙肝兩對半―表面抗原(HBsAg)陽性

  說明您可能

  1、急性HBV感染早期或急性HBV感染潛伏期

  2、慢性HBV攜帶者,傳染性弱。

  您可定期檢查HBV-DNA(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及肝功能。如果HBV-DNA(-)且肝功能、B超及AFP(甲胎蛋白)等均長期正常,則說明病毒複製已不活躍,傳染性很低,可不必常規治療。

  飲食建議:

  1、營養合理搭配,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忌食加工過的食品包括罐頭、飲料等,忌食刺激性和煎炸類食品。

  2、嚴格戒菸戒酒。

  3、適當的身心鍛鍊,避免過度勞累。

  4、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和充足的睡眠。

  乙肝兩對半―表面抗原(HBsAg)陽性,核心抗體(HBcAb)陽性

  說明您可能1)急性HBV感染2)慢性HBV攜帶者3)傳染性弱。您可定期檢查HBV-DNA(乙肝病毒脫氧核糖核酸)及肝功能。如果HBV-DNA(-)且肝功能、B超及AFP(甲胎蛋白)等均長期正常,則說明病毒複製已不活躍,傳染性很低,可不必常規治療。

  飲食建議:

  1、營養合理搭配,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忌食加工過的食品包括罐頭、飲料等,忌食刺激性和煎炸類食品。

  2、嚴格戒菸戒酒。

  3、適當的身心鍛鍊,避免過度勞累。

  4、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和充足的睡眠。

  乙肝兩對半―表面抗體(HBsAb)陽性、核心抗體(HBcAb)陽性

  說明您可能1)既往感染HBV,現在仍有免疫力2)HBV感染後的恢復期。無需處理,建議定期複查。

  乙肝兩對半―核心抗體(HBcAb)陽性

  說明您可能1)既往感染HBV,未能測出抗-HBs.2)恢復期HBsAg已消,抗-HBs.尚未出現。3)無症狀HBsAg攜帶者。無需任何處理,建議定期複查。

  乙肝兩對半―E抗體(HBeAb)陽性、核心抗體(HBcAb)陽性

  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為E抗體和核心抗體陽性,說明您可能1)既往感染過HBV2)急性HBV感染恢復期3)少數仍有傳染性。a、HBV感染已過b、抗HBV出現前的視窗期。

  乙肝大“三陽”

  大三陽,即是乙肝兩對半檢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體(HBcAb)為陽性。

  大三陽意味著病毒在體內大量複製、有很強的傳染性。其原因是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沒有抗乙肝病毒的能力導致乙肝病毒在體內大量複製。因此,大三陽傳染性強,需要注意個人衛生防止傳染周邊的親人和朋友,要求定期做檢查防止因乙肝病毒大量複製釋放的毒素導致相關的病發症,例如:轉氨酶升高、肝脾腫大及肝臟排毒功能不好出現膽汁瘀阻性肝硬化等。

  大三陽的治療原則

  如果乙肝大三陽檢查肝功正常、無臨床症狀、各項檢查未見肝臟明顯損傷者。此類乙肝大三陽患者應動態觀察,每3-6個月進行一次HBV血清學和肝功能生化指標及B超的檢測,在生活中應避免飲酒和過度疲勞。

  對於肝功不正常,DNA檢查大於HBV-DNA正常值,有乙肝大三陽的臨床症狀,提示為慢性肝炎活動期的乙肝大三陽,需及時到醫院接受抗病毒治療,治療的原則是使得乙肝大三陽的肝功逐漸趨於平衡,乙肝病毒複製指標逐漸陰轉。

  特別需要指出的是,只要年齡大於40歲以上的乙肝大三陽患者,無論肝功是否正常,都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不同時期的乙肝大三陽其治療的原則不同,乙肝大三陽患者一定要在科學檢查的基礎上聽從醫生的指導來科學的進行治療,乙型肝炎病毒定量小於5.00E+02。

  提示您體內沒有乙肝病毒存在或乙肝病毒含量極低檢測不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