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治療師 江波

  錄影腦電圖是將錄影技術與腦電圖技術結合起來,在記錄腦電圖時同時進行錄影監測,二者同步記錄。對鑑別是否為癲癇發作有很大幫助。

  癲癇是發作性疾病,症狀突然出現,很快消失,而且有許多不同發作形式,可表現為四肢抽搐、失神、肢體麻木等,往往由於伴有意識不清,只能依靠家屬或旁觀者的描述,而這些描述往往是誇大扭曲的。常規腦電圖記錄對癲癇樣波的陽性率只有20-40%,也就是說,單單依靠誇大的症狀描述和陽性率不高的腦電圖資料,癲癇是最容易誤診和漏診的疾病之一。錄影腦電圖能填補上述缺陷,使癲癇診斷的準確率達90%以上。

  通過錄像腦電圖對判斷癲癇的發作的型別也很有幫助。有些癲癇患兒在發作時家長非常緊張,沒有詳細觀察發作的情況,在提供病史時不能很好的描述;醫師又沒有見到發作,無法判斷髮作型別,也無法決定治療方案,這時做錄影腦電圖就有很大意義,如果在做錄影腦電圖時有發作,檢查結束後醫師可反覆觀察發作的情況並與當時腦電圖比較,綜合分析做出判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