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肛腸科 主治醫師 王建平

  門診時常遇見一些病人錯誤的認識:

  1、得了肛腸病,因疼痛難忍,自認為消炎就可以緩解,於是在診所輸抗生素,結果是錢花了不少,病卻沒有緩解,最後才來肛腸科就診。

  2、得了肛腸病,因疼痛難忍,自認為熱水坐浴可以緩解,結果卻是坐浴時感覺舒服,浴後更重,表現為更腫更痛。

  3、就診時喜歡問是鐳射手術還是傳統手術,這是受一些人的不良宣傳影響自認為鐳射手術效果好,其實鐳射手術現在因副作用多已經被淘汰,具體見我在本網站寫的“認識所謂的鐳射手術”。

  4、由於受一些媒體的影響,相信用藥物腐蝕的辦法,其實這種治療方法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前應用較多,隨著技術的進步和這種方法的副作用多,這種方法在衛生部召開的河北衡水肛腸病會議已被廢止了。

  5、肛腸疾病到目前為止,手術是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口服的、外貼的、外塗的、腐蝕的、鐳射的要麼無效要麼副作用或後遺症太大,建議患者不要亂用,實在不行,臥床休息和大便通暢可能是最好的。

  6、肛周膿腫因其感染化膿使用抗生素可以緩解,但是應更明白單純使用抗生素不僅不能控制炎症,反而會使膿腫向深部蔓延或易致區域性硬結長期不能消散,不能根治而再次復發,故患病後建議手術治療。

  7、肛周膿腫的治療隨著醫學技術的發展和進步,已從以前的分期手術(先切開排膿,人為形成肛瘻,過段時間再行肛瘻手術)變為一次根治術。

  8、術後換藥很重要。肛腸手術只佔肛腸疾病痊癒的一半,術後換藥是其另一半。特別是對肛周膿腫和肛瘻患者尤其如此,不重視術後換藥,極易形成假性癒合而出現復發。這是和其他外科疾患最大的不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