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內科 主任醫師 王衛之

    複發性口腔潰瘍又稱為複發性阿弗他潰瘍(RAU)指具有周期性復發特點的口腔粘膜潰瘍性疾病。病因不明,據認為與下列因素有關:免疫功能紊亂,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消化道、內分泌系統疾病,精神緊張,遺傳等有關。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口腔內科王衛之

    複發性口腔潰瘍治療以減少復發、延長間歇期、減少疼痛,促進癒合為目標。

    複發性口腔潰瘍病人生活常識如下:

1)注意飲食平衡,不偏食,不挑食,多是蔬菜水果,核桃,杏仁等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

2)生活要有規律,保證每天7-8小時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不熬夜。

3)對胃腸道功能紊亂有大便祕結、便祕者,及時治療。

4)口腔黏膜避免創傷刺激,少食堅硬、過燙食物如油炸、膨化食品。

5)選擇軟毛牙刷及合適的、性質溫和的牙膏,經常更換牙膏品牌。

6)積極治療牙體牙周疾病,保持口腔衛生。

    另外,複發性口腔潰瘍不會發生癌變。如潰瘍病變固定於一個部位、且經久不愈,質地變硬應及時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