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住院醫師 張同殿

  同尿分叉一樣,尿末滴白也常被某些傳媒介紹為前列腺炎的典型症狀,許多人對號入座據此診斷自己“前列腺炎”了。滴白通常出現在無性生活、性生活不規律、性衝動比較頻繁的男性。正常情況下,前列腺液都會不斷產生,已婚男性前列腺液是通過性生活排出,未婚或者性生活不規律男性可以通過遺精或手淫排出。

  如果前列腺液沒有通過上述方式排出就會儲存在體內,在小便或用力大便時由於腹壓增大,前列腺液就會順著尿道溢位,也就是所謂滴白了。所以說,單純出現尿末滴白不是病態,更不能僅憑藉尿末滴白診斷前列腺炎。

  滴白一種生理反應,在某種程度上說明您的前列腺分泌功能良好,如果性生活規律,減少不必要性衝動,就會消失。所以,出現滴白不必緊張害怕,平常心待之。但是有一種“滴白”應該引起我們的警惕:如果“滴白”伴有尿頻、尿急、尿痛,甚至“滴膿”、“滴紅”則可能是病態,一定要立即去找醫生看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