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腎病內科 主治醫師 孔令強

  肌酐偏高意味著我們腎臟已經受損,肌酐越高,腎臟受損的程度也就越嚴重。其實,肌酐高完全是可以預防和控制的,方法是要遠離引發肌酐高主要的原因。一旦檢查出肌酐過高,必須要及時進行治療。

  那麼,肌酐高的原因到底是哪些?

  1、生活過度勞累,過度消耗體力,房事過多,消耗能量,也會造成身體肌酐升高。

  2、高血壓患者,長期高血壓,持續出現重度蛋白尿,病情未得到及時控制,患病的過程中會伴有肌酐高的現象。

  3、身體大量出汗,飲水減少,尿量增加會導致血液濃縮,血液濃度升高,可能會引發肌酐升高。

  4、病人服用對身體危害比較大的藥物,尤其是腎病患者服用對腎臟危害比較大的藥物,會導致身體的肌酐升高。

  5、腎病患者尤其腎功能不全患者,腎臟發生病變,腎小球嚴重受損,對血肌酐的濾過作用嚴重下降,會導致身體大量的血肌酐不能通過尿液排出體外,導致肌酐偏高。目前這是引發肌酐高的主要原因,必須進行及時的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