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外科 主治醫師 白海亞

  乳房再造的方法

  乳房再造的方法按填充物來源不同分為異體組織植入和自體組織移植兩大類。異體組織植入最常見的是乳房假體植入或擴張器植入,該類手術的優點是手術相對簡單,具有創傷小術後恢復快等,但由於術後有些患者需行放療限制了即刻乳房假體植入應用,故目前多選擇即刻擴張器植入。

  自體組織移植再造的乳房具有來源為自身組織,主要有下腹部組織皮瓣及背闊肌皮瓣,其中以下腹部組織皮瓣及背闊肌+假體應用最廣。下腹部組織主要針對原來胸部較大的患者而且腹部脂肪過多,可以一舉兩得。針對原來乳房偏小的患者,可以選擇背闊肌肌皮瓣轉移,根據情況可以選擇組織加減假體的手術方式。

  乳房再造時機

  乳房再造的時機分為即刻乳房再造及延期乳房再造。即刻乳房再造是在乳房切除術後立刻進行乳房的再造,選擇即時乳房再造的患者可以只需一次手術,術後對於乳房缺失造成的心理狀態變化波動較小,而且手術費用也會少於延期手術。

  近年來乳癌患者增加明顯,但隨著診斷和治療方式提高,乳癌術後患者的生存期明顯增加,再加上女性對於美麗的追求越來越高,延期乳房再造的手術量呈不斷上升的趨勢,而且眾多國內外研究表明,乳癌術後再造患者與未行再造患者在生存期方面無明顯差異,接受乳房再造的女性也逐年增加,但具體手術方法、時機以及併發症都需要和你的主管醫師做詳細溝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