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甘吉洪

  腋臭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它的遺傳機率一般來說是沒辦法改變的,我們黃種人正常人群裡面男孩有6-10%的人有腋臭,父母親只要一個有腋臭,小孩有腋臭的機率是50%左右,父母親都有的話小孩有狐臭的機率100%。

  我想把幾種手術的優點和缺點與各位患者朋友一起分享一下。這些年來,我做了多年的腋臭手術,患者人數大概有2000-3000例左右。比較之下,最徹底的方法就是腋臭切除術和微創腋臭剝離術,兩者相比之下微創腋臭剝離術比腋臭切除術要好,腋下面板整體切除雖然簡單易行但基本上都會留五寸長的疤痕,換藥恢復期長達1月以上。

  有一些甚至因為瘢痕牽拉而影響手臂上抬的功能。而且個別腋毛比較多、汗腺分佈比較廣的患者,手術中不可能切那麼大的範圍,切多了面板縫不攏的,手術後可能就會不徹底。而微創腋臭剝離術就有很多優點:手術相對安全;切口小;手術時間短(只要30分鐘左右);傷口恢復快(7-10天);恢復後僅留不明顯的疤痕,並且不會影響手臂的運動。

  手術以後腋毛極少或者消失這種情況,對於一些曖昧的女性來說,是得到意外的驚喜――不必再去做腋窩脫毛了。我們醫院做過的微創腋臭手術,基本上不會復發。另外忠告各位朋友:鐳射手術、微波治療、以及區域性封閉治療、大汗腺刮除術等都有程度不等的復發,不宜選擇。至於外用藥物療法,只能是暫時的、保守的治療方法,不應相信某些“*月清”“*日請”之類的主觀宣傳。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