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楊迪球
前些年蟲類中藥在中醫臨床中得到廣泛使用,有學者還著有《蟲類中藥學》的書籍,中醫面板科泰斗趙炳南老先生有一張著名的處方:全蟲方,在治療某些面板病方面療效卓著,但是我今天給大家提供的知識是正確使用蟲類中藥,目前在面板科臨床中應用的蟲類中藥主要有全蟲、跎疑摺諄ㄉ摺⒉躋隆Ⅱ隍跡乇畛嫻齲飫嘁┪鍤粲諞焯逡熘值鞍祝し艨票涮從嗟墓糶約膊》⒉÷矢擼雜謔釔ぱ桌啵÷檎畹繞し舨∏肷饔茫悅庥輾⒑圖又夭∏椋繞洳∏櫬τ詡斃越薪錐蔚鈉し舨。以瘟1例慢性蕁麻疹患者,應用全蟲3克造成過敏性休克是一個重要的佐證,銀屑病進行期也切忌使用蟲類中藥,以免引起病情惡化,加重病情,切忽聽信部分中醫“排毒”邪說!!!,蟲類中藥對於神經性皮炎和其它非變態反應類面板病是可以靈活加減使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