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倫文輝

  1、泌尿系統疾患

  靜脈尿路造影檢查最主要應用於泌尿系統疾病的診斷方面,如:腎盂包塊、輸尿管病變、膀胱病變、尿路結石、原因不明的血尿、反覆泌尿系統感染、先天性泌尿系統變異、腎臟包塊、前列腺腫瘤、良性前列腺增生、阻塞性尿路病變、膀胱輸尿管逆流等,在臨床或實驗室檢查有異常改變,並且需要造影作明確診斷者,可選作本項檢查。靜脈尿路造影能瞭解腎臟、輸尿、膀胱的形態、位置,尿路是否有功能性或器質性異常,還可以判斷腎臟的排洩功能,對鑑別腎盂腎炎、腎結核、腎腫瘤有一定的意義。靜脈尿路造影在診斷腎盂腫瘤、輸尿管腫瘤及膀胱腫瘤方面有特別重要的意義,是以上幾種腫瘤診斷的基礎性檢查之一。

  2、所有腹部或後腹膜腫瘤患者

  若懷疑腫瘤與泌尿系統器官關係密切者,也可進行靜脈尿路造影檢查,以明確判斷病變與泌尿系器官的關係。

  3、某些可能同時伴有病變的疾病

  如痛風、糖尿病、高鈣血癥、盆腔疾患、何傑金病、淋巴肉瘤等疾病,可作此項檢查,以明確泌尿系統器官的狀況。

  4、某些患者臨床表現

  如高血壓、貧血、不明原因發熱等,懷疑以上異常可能由於泌尿系統疾病引起,可作此項檢查以明確診斷。

  5、疑有泌尿系統結石,但腹平片無陽性發現者

  為了解有無陰性結石,確定結石的部位,可作造影檢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