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李欣

  現實生活當中有很多過敏體質的人非常容易患過敏性鼻炎,主要是因為不小心觸及到過敏源而出現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因而給他們的健康帶來不小的傷害。關於過敏性鼻炎的症狀很多患者不瞭解,下面我們就來對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進行介紹。

  過敏性鼻炎患者的症狀介紹

  1、變應性鼻炎症狀者,因機體對某種物質過敏而引起的一系列鼻炎症狀出現,鼻腔黏膜出現炎症,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表現為充血或者水腫,鼻塞、鼻癢、喉部不適、咳等。

  2、適應於過敏性鼻炎初發時的治療,過敏性鼻炎的症狀輕微,出現鼻癢、清水涕多、打噴嚏、鼻腔不通、嗅覺下降、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等症。

  3、過敏體質的人接觸到花粉、粉塵後,這些過敏源直接刺激鼻腔粘膜,從而引發過敏性鼻炎的症狀,連續的打噴嚏、流鼻涕、鼻子不通氣等,這種類似感冒情況的過敏性鼻炎也稱為“花粉症”,經常在春秋兩季發作,受氣溫回升影響,加上空氣乾燥,花粉、細菌、塵蟎等加劇傳播,如果身體免疫力低下,病症很容易發作。

  4、過敏性鼻炎患者會因為炎症出現區域性的微迴圈受阻,產生鼻塞的不良病症。由於鼻堵塞經常會不自主的用手掌向上推鼻尖以改善鼻堵塞,久之於鼻背面板可見到一橫紋;由於鼻堵塞而需張口呼吸,長期後可能出現“痴呆”樣面容;加之鼻堵塞可引起面部靜脈迴流受阻,雙側下眼瞼面板著色,形成黑眼圈。

  5、鼻塞和流涕是過敏性鼻炎症狀的代表性特徵。如果進一步對鼻液進行組織細胞學檢查,就可以瞭解致病菌的型別,針對致病菌感染的性質,對症治療,控制致病菌的繼續蔓延,從而緩解過敏性鼻炎患者的痛苦。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