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創傷骨科 副主任醫師 陳華

  擠壓綜合徵常發生在嚴重擠壓、砸傷或包紮過緊及骨折卡壓損傷血管,使組織間隙血腫,肌組織缺血,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組織間滲液增加,肢體出現高度腫脹,壓力增高,造成缺血缺氧,使肌肉神經變性壞死,導致肢體攣縮、功能障礙甚至壞死截肢。擠壓綜合徵常可見於手、腳被鈍性物體如磚頭、石塊、門窗、機器或車輛等暴力擠壓所致擠壓傷。
  1、儘快解除擠壓的因素。
  2、手和足趾的擠傷,指(趾)甲下血腫呈黑色,可立即用冷水冷敷,減少出血和減輕疼痛。
  3、懷疑已有內臟損傷,應密切觀察有無休克先兆,並呼叫救護車急救。
  4、擠壓綜合徵是肢體埋壓後逐漸形成的,因此要密切觀察,及時送醫院,不要因為受傷當時無傷口就忽視嚴重性。
  5、在轉運過程中,應減少肢體活動,不管有無骨折都要用夾板固定,並讓肢體暴露在流通的空氣中,切忌按摩和熱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