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感染性疾病科 主任醫師 褚瑞海

  肝病在近些年的發病率很高,這也引起了人們對慢性肝損傷的重視,那麼慢性肝損傷是怎麼來的呢?下面就跟著阿肝來了解下吧。

  1、飲酒過多

  長期或中斷性大量飲酒可引起肝損傷。飲酒量大、持續飲用時間越長,其後果越嚴重。酒精會直接毒害肝細胞,影響其結構及功能。

  現實中,的確有不少人就是由於飲酒過度才患上酒精性肝炎、脂肪肝,致使肝臟受損。

  2、環境汙染

  生活環境惡化嚴重,空氣中佈滿產業廢氣、汽車尾氣,工作環境空氣汙濁,病菌孳生。長時間處於這樣的環境,各種各樣的化學毒物進入人體,難免會損傷肝臟。

  3、病毒入侵

  不管是甲肝(甲型病毒性肝炎)病毒、乙肝(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還是丙肝(丙型病毒性肝炎)病毒只要入侵身體,對肝臟都會造成或多或少的影響,致使肝臟受損,肝細胞或者壞死,肝功能下降。

  4、熬夜過勞

  工作繁忙,經常熬夜,睡眠不足,疲憊過度,會引起肝臟血流相對不足,影響肝臟細胞的營養滋潤,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損的肝細胞難於修復並加劇惡化。

  5、飲食

  經常不吃飯或者營養過剩都能造成肝臟損傷,其中最常見的肝損傷就是脂肪肝。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